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红楼医院 一次性完成五个游离皮瓣手术

(全媒体记者 张永香) 游离皮瓣移植技术在创面修复的众多方法中比较而言,要求医生有精湛的显微吻合技术,强大的耐力和高超的审美设计能力。一次做多个游离皮瓣,对医生的要求就更高。近日,重庆红楼医院完成了一台高难度的一次性同时完成右手指5个游离皮瓣手术。

据了解,患者王某今年55岁,制作红薯粉时右手被红薯机绞伤,5个手指头腹部的皮肤软组织部分缺损,创缘呈条索,伤口内见远指间关节开放,关节囊、侧副韧带撕裂,食中环小指指浅肌腱挫伤,部分断裂,中环指近指间关节以远缺损,断端毛糙不规则外露。

为保手,王某一家慕名赶到位于大渡口的重庆红楼医院。

据医院骨科主任汪杰介绍,游离皮瓣移植技术并非像补衣服一样,把“补丁”缝上去就完事,而是要让这些“补丁”能在新地方存活下来,这就必须保证移植的皮瓣的血液供应。整个技术最关键的就是借助显微操作技术完成供区皮肤小至0.5毫米的细小穿支血管的显露与分离,以及受区更为精细的显微血管吻合,对手术医生有极高的要求。

汪杰主任团队凭借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历时8小时,成功一次性完成5个手指的游离皮瓣手术,术后游离皮瓣存活良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