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金鳌民宿老板唐艳 把诗意生活装进乡间小院

唐艳 受访者供图

(全媒体记者 刘欣)在大渡口金鳌山上的跳磴镇金鳌村,有这样一个民宿小院——院子里一步一景,滨江美景一览眼底,坐在院子里看日落、看夜景,体验惬意慵懒的周末。门口的招牌写着“山屿汐·蕓”,由两条舒展的线条勾勒,配合两棵一高一矮的松树剪影,在暖黄的灯光照射下显得简单悠远。

这家民宿小院的主人叫唐艳,今年三十多岁。山屿汐·蕓在去年12月底正式营业。开店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唐艳的山屿汐·蕓生意火爆,周末的预定已经排到了一个月之后。除了接待三三两两的散客,唐艳的民宿小院还承接私人订制的小型派对、团建活动。

占地500平方米的山屿汐·蕓,院中点滴都由唐艳精心设计,从一瓶一罐的装饰品到一板一木的家具,很多都是唐艳从各地淘回来的,唐艳对这个小院倾注了很多心思。在她的精心打造下,小院从一个平平无奇的农村土房变身成为了一个装饰雅致、一步一景的江景小院。

在唐艳精心打造的小院里,客人们不仅可以欣赏金鳌山的江景,还可以闲坐饮茶、阅读等。唐艳这样描述自己的小院:“把事业做成生活,把山屿汐·蕓打造成让心停留的院子,把诗酒茶画花装点在平凡的生活中。”

“回顾过去的一年,创业有很多辛苦的地方,但是更多的是成就感。如今,小院接待的客人数已经超千人了。”唐艳说,把自己的民宿事业选在大渡口、选在金鳌山,不是“一拍脑壳”的临时决定,而是经过了四个月谨慎的考察和对比,她看中了大渡口金鳌田园这一位置优越的地理风光和未来发展的潜力,“我对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希望通过我的小院,让更多的市民游客知道大渡口有这样风景秀丽的地方。”

除了店内的日常经营,唐艳还关注小院的线上运营。据唐艳介绍,目前她接待的客人很多都是从自己的短视频账号引流而来的。平时,她会记录店内的环境、客人,每天花几个小时的时间精心制作短视频,发布出来。最高的一条视频已经有了40万的播放量。通过线上视频号的运营,山屿汐·蕓人气更旺了。

“守好一个院子需要时时刻刻用心。2024年,我准备在小院的2楼新开设家庭住房,扩大经营范围,不断更新小院,打造新的植物景观,让小院与金鳌田园共同呈现四季不同的美景,同时提高服务水准,吸引更多的回头客。”唐艳展望道。

据统计,自2022年以来,仅仅在金鳌村,像山屿汐·蕓这样的特色民宿已经有19家了,还有6家民宿正在建设中。这里正在以“离主城最近的乡村”为“卖点”,依托民宿产业,打造新的“乡愁”归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