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春雷行动”集中夜查

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区交巡警、各镇街等部门,对辖区重点区域和路段开展消防车道“春雷行动”集中夜查,全力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顽疾,进一步规范消防车通道管理。

在八桥镇盛世融城A区、D区等地,检查组重点对各场所是否按照应设必设要求全面施划和完善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标牌,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标线、标识不清晰、标牌损坏,消防车通道是否违法停放车辆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排查。

“请您十分钟内将停放在消防车通道内的车辆开走,消防车道不能占用……”检查中针对个别占用消防车通道和违停的机动车驾驶人员,检查组严格按照“一教育、二劝离、三处罚”的原则,现场拨通电话对车主进行劝导教育,普及随意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性,进行拍照取证,督促车主立即将车辆驶离消防车通道。此外,检查组还向小区物业、及周边居民现场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积极联合各部门持续开展生命通道联合执法检查“春雷行动”,切实提升物业单位及居民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安全意识,全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