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扎根服务在基层 办好双拥“暖心事”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向倩获“重庆市拥军优属模范个人”称号

向倩整理拥军优属资料 受访者供图

(全媒体记者 师瑶)1月30日,走进区市场监管局的办事大厅,显眼处张贴着双拥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也不时滚动播放着国防双拥宣传视频,服务窗口不仅摆放着“优抚对象优先”服务标志,还开辟出一条“拥军优属”绿色通道……这些处处透着暖心的细节,正是出自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向倩的所思所想和认真落实。

在不久前举行的重庆市第八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表彰大会上,向倩获得“重庆市拥军优属模范个人”称号。2014年,向倩的第一份工作就会经常上门送温暖,和退伍老兵面对面话家常,在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过程中,向倩也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拥军优属不是挂在墙上的标语,而是落在行动中的日常,需要在日复一日中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通过真心倾听、用心感悟、诚心帮助,才能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向倩说。

近年来,向倩不改初心,数年如一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使命感投入双拥工作,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开展各类慰问、撰写转业干部先进事迹等工作,为转业干部、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

在保证日常性拥军优属的基础上,向倩还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聚焦退伍军人就业问题,积极搭建退役军人创业服务平台。在市场监管服务窗口设立“优抚对象优先”暖心服务标志,开辟“拥军优属”绿色通道,为退役军人及家属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帮办服务。同时,向倩还结合“大渡口区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深入企业和商户宣传动员优先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指导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专业市场中退伍军人党员开展“三亮三争”工作,为4名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代表颁发“共产党员诚信经营户”标识牌,在个体劳动者协会支部中发展培养退役军人党员2名。

为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崇军人职业,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浓厚氛围,向倩多次走进社区、企业宣传双拥政策,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她还深入挖掘转业干部、退伍军人的先进事迹,引导非公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制作退役军人相关工作的视频新闻被华龙网首页采用,单日点击量破三万,撰写报送的转业干部先进事迹多次获得省部级、厅局级表彰。

“拥军是我们的责任与荣耀,接下来我会继续坚定地走在拥军路上,利用集中学习、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双拥工作的重大作用和深远意义,大力宣传‘双拥’光荣传统和加强军民团结的重要性。”向倩说,在登记注册、认证标准制定、知识产权创新等领域,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对象依法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双拥”工作服务保障效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