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城市管理局 市容环境再提升 整洁靓丽过新年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全媒体记者 文 琰/文  刘映呈/图)整治规范绿化带、整理修复坑洼地面、市政工程围挡换上“新装”……为进一步加强市容秩序,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区城市管理局提早准备、周密部署,开启城市“美颜”模式,以交通干线环境整治、城区停车综合治理、道路占挖整治攻坚行动三项专项整治为抓手,大力实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洁”尽全力、“净”展新颜,以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面貌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原来这里的人行道停了不少车,司机倒是方便,但我们出行就受到影响。”“现在人行道安装了隔离护栏,再也不用担心车辆停占人行道了。”1月30日,家住福磴路附近的居民指着干净宽阔的人行道兴奋地描述着整治前后的变化。

据悉,近日,区城市管理局针对茄子溪佳兆业片区、跳磴幸福华庭片区、商圈周边、群众反映强烈以及重点难点区域开展人行道隔离设施整治工作,同时加强占道停车执法监管,按照部门联动、条块结合的原则,以劝诫为主要方式纠正违法停车130余辆,实现了幸福华庭、金地自在城、春晖十里、佳兆业等重点片区,双山路、金桥路、凤祥路北段等重点路段整治见成效。截至目前,在船板钢路、福庭路、福塘路、福美路、朝阳寺交立、步行街民生银行路口等地安装了隔离桩970个,有效阻止车辆驶上人行道停车。根据实际情况在大滨路小微停车场统筹设置34个停车位。

除了整治乱停车现象,区城市管理局还对交通干线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家住香港城附近的居民周翔感受颇深,“我在巴南区工作,经常乘坐轨道2号线往返。”周翔说,最近他坐轻轨明显能感觉沿途的环境变好了,之前看到建筑工地上的裸土和暴露垃圾已经不见,违规菜地也基本清理干净。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区城市管理局对城市交通干线沿线及其可视范围,主要包括城区内的轨道交通2号线、5号线、18号线,内环等封闭式管理的城市快速路实施交通干线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我们建立了提前部署、动态巡查、沟通联动、闭环处置销号、复盘重启等机制,确保‘五无’整治标准落实,即无暴露垃圾、无污水横流、无违章搭建、无枯枝死树、无乱拉乱挂。并力争实现‘五个更加’,即道路功能更加完善、建筑立面更加整洁、绿化景观更加靓丽、设施容貌更加规范、数字赋能更加高效。”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动态交办问题清单49项,清理41项。

同时,区城市管理局还在全区开展城市道路占用挖掘攻坚行动,区领导每周进行马路办公,督导问题整改。在巡查方面,市政科、区市政工程处做好占挖专项巡查,数字中心的数字城管采集员将占挖工作纳入重点巡查内容,执法支队的执法工作人员进行执法巡查,形成三级巡查机制,织密巡查网,摸清情况。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级领导马路办公36次,巡查项目总计33个,在建项目28个,已完工5个;发现问题20个,已完成整改17个,其余3个正在补办延期手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