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建立守法护法长效机制 推动《条例》见行见效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全媒体记者 张永香)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1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副主任舒莉、邹文炬、周进源、颜裕杰,区政府副区长王雪峰,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其他成员,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建胜镇百佳园社区、万象汇商场、大渡口公园实地视察,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并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汇报和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调研组调研报告,对我区养犬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加强部门协作、从严查处整治、注重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孟德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把握形势,正确认识养犬管理的重要性,推动《条例》深入人心、见行见效;明确责任,综合施策,深入开展执法整治工作,做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建立守法护法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常态。

王雪峰表示,区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开展底数大摸排、加强部门联动等方面,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