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春晖路街道 用“绣花功夫”服务民生细节

近日,在春晖路街道锦兴综合楼附近的“蔬菜公社”口袋公园,三三两两的居民在此休闲畅聊,还有不少居民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耍。这座充满农作物元素的口袋公园在车水马龙中,有互动性极强的创意空间,也有优美的绿化环境,让附近居民在小小方寸间,满满幸福感。

各种蔬菜造型的装饰掩映在红花绿叶中,色彩艳丽、抓人眼球;番茄、彩椒、胡萝卜等蔬菜和草莓、橙子等水果外形的休闲座椅,造型独特、别具一格;以南瓜为创意灵感的旋转木马,充满童趣……随处可见的蔬菜元素让这个口袋公园与众不同,这里不仅有彩绘步道、民俗互动墙、蔬菜认领墙,还设置了农作物科普台、劳动者港湾、蔬果种植园、文化展示墙等,让“社区宣传+休闲康体+儿童活动+邻里交流”完美纳入。

2023年7月开放以来,“蔬菜公社”口袋公园不仅吸引了一大波市民前往打卡,还被中央、市级媒体关注报道,成为大渡口名符其实的新打卡地。“以前街就是街,都是行人走的地方,现在走几百米就有歇脚的地方。”居民李女士满意地说,“口袋公园让大家的生活更惬意。”

在春晖路街道,被遗忘的边角地早已焕“颜”新生,城市品质持续优化。近年来,春晖路街道坚持推动“六个最美”打造,建设最美游园“蔬菜公社”、最美街巷锦华路、最美坡坎崖鑫康支路,评选出最美小区1个——天辰华府小区、最美楼栋1个——香港城一栋和最美阳台10个;垃圾分类有序推进,新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3个,提档升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66个,锦天佳园小区被推荐为“重庆最美垃圾分类小区”;城市更新改造提升,配合相关单位完成秋实花园老旧改工作,有序推进新华片区老旧改工作……春晖路街道用“绣花功夫”服务民生细节,让小区更美丽、环境更整洁、城市更文明。

2024年,春晖路街道将始终把维护和保障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实施民生品质“有感提升”行动,不断优化民生服务,持续推动老旧改工作,积极打造便民利民设施,开展“六个最美”打造,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区复审迎检。同时,推进基层智治“迭代升级”行动,改进完善基层智治体系架构,健全三级五星评价机制,抓细核心业务梳理,加强“一件事”统筹谋划,提升网格治理质效;实施经济发展“提速增效”行动,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各项任务,增强服务企业质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安全稳定“减存控增”行动,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实抓牢干部队伍“效能提级”行动,分级分类开展“赛马比拼”,全面推进严管干部“清风计划”,打造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