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向天”要车位 立体停车场成“行业风口”

“现在来这里办事,再也不需要抢车位了。我只需把车停到车位上,后面就交给管理员操作,很省心、很方便!”2月28日,市民王先生在我区文体路机械停车库停好车,对这种占地小、容量大的机械式立体车库表示满意。

据了解,位于文体路这处露天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占地共500平方米,高14.5米,分为6层平台、共56个车位,可供轿车及SUV车型停靠。驾驶员只需要开车进场取卡,倒车入库后,持卡在墙面上的智能终端机一刷,汽车就像“坐电梯”一样直升到相应平台。“露天立体停车库比普通地面车库容量多近4倍。”停车库老板介绍,因为周围有很多老旧小区,而且还有“上班族”,所以现在每天的流动停车辆有100余量

“立体停车库的发展前途很大,能够将有限的资源利用到最大化,对提高城市停车资源规划与管理水平,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立体停车库,在义渡古镇一旁,一栋大型停车楼依山而建,共14层,645个停车位,外围是行车道,内部为停车位,往上连接义渡公园,往下通达义渡古镇,5楼出口可通往重庆工业博览园。“一个停车楼将几个景区串连起来,在方便停车之余,实现在几个景区的快速周转,比原来的路程减少了一半,真是太方便了。”市民张先生满意地说。

“现在大渡口‘四通八达’,城市道路建设好了,车辆自然变得更多,停车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方积极协调下,全区各停车场地项目建设运营十分顺利,区城市管理局、区住建委、区土储中心等部门单位做好“后续服务”,持续跟进停车区域建设发展动态,推动建设跳磴镇湾塘片区N32-2地块停车场、建桥C区N08-1地块停车场等优质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共设有停车场326个,立体停车库2个,累计停放车辆近10万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