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消费市场“热力十足”

满减抽奖、互动表演、餐饮团券……今年元旦、春节假期以来,我区餐饮行业不断掀起高潮,各个商场也都是一派热闹的场景,迎来了2024年消费开门红。

3月1日,即使是工作日的中午,我区不少餐厅依旧座无虚席,有餐厅午餐上座率就达到95%,晚餐包间已全部订满。当天中午就餐高峰期,位于万象汇的“锅碗瓢盆”餐厅门口有不少客人进进出出,餐厅内人声鼎沸,不少桌位已坐满。餐厅工作人员穿梭其间,忙着下单、上菜、结账等。

“元宵节和朋友聚餐,打电话想要预订‘锅碗瓢盆’的餐位,被告知全部订满。”当天中午,市民黄先生一行在餐厅内一间包间内用餐,“因为一连数日的包间都没订上,这场聚餐被一推再推。”黄先生称。

“锅碗瓢盆”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元旦、春节假期后的午餐,餐厅上座率均达95%。年前腊月二十五至大年三十,中晚餐全部翻台两次,不少熟客都没订上位;大年初九至正月十五,已经是开工日,仍有不少食客预订了包间和餐位,节前节中持续火爆。

据了解,今年1-2月,“锅碗瓢盆”共接待5000余人次,营业额也同比增长25%。不仅各大餐馆生意火爆,我区的各个小吃夜市也是十分热闹。

在蓝光中央广场夜市,摊主马林正在加紧转动手里的烤串,而他的妻子则忙着在旁边招揽客人。

“生意挺不错的,从元旦节开始收入就比平时多一倍。”马林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在我区多个商圈商场,多种多样的促销活动也让不少市民行动起来,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春节期间,我区各大商场围绕春节民俗活动、传统非遗文化等新春消费热点,在全区营造浓烈喜庆的新春氛围,商圈烟火气旺,销售额有新突破。

“春节期间生意火爆。春节过后,商场人气依然居高不下,客流回暖明显。”我区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以来,商场客流量明显提升,近期开展的民俗艺术集、非遗木偶戏等主题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参观,后续商场还将推出春季美妆活动。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元旦、春节假期消费旺盛,为全年促消费开了一个好头。春节期间,全区重点商业综合体、重点商贸单位实现销售额14731万元,比上年春节同期增长20.3%。“春天序曲”的奏响,不仅打造了良好的消费氛围,还将进一步带动唱响消费“四季歌”,满足市民游客的多元化需求,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