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金鳌田园火出圈 周末日均迎客超2.6万人

(全媒体记者 廖雅尘 胡洋)品茗、赏花、住民宿、尝美食、亲子游、全家乐……连日来,大地回春,暖意浓浓,“金鳌田园”进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多彩艳丽的郁金香、180度无遮挡的观江民宿、遛娃打卡的云上田园等在社交平台刷屏,“景色美”“耍事多”“人气旺”“周末游”等字眼频繁出现,不少人表示被“安利”成功,纷纷前来“打卡”,处处都是轻松欢乐的假日氛围。

景色美

“面朝长江春暖花开,在这里可登山观景、逍遥自在”

站在金鳌山顶,蓝天、远山、长江、花海……层层美景依次展开。3月3日,市民马建华沿着金鳌山登山步道拾级而上,花桥曲径,田园牧歌,一路风光一路景。

五彩梯田附近,石盘村的油菜花已经按捺不住春意,竞相绽放,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感受春暖花开的盛景。漫步其中,放眼望去尽是金灿灿的油菜花,大地像被镀上了一层金黄色,闪动着柔美的光芒,微风拂过,花姿曼妙轻盈,犹如翻腾的黄色波浪。前来观赏的游客们或驻足赏花,感受微风吹来的阵阵幽香,或穿梭在花海拍照“打卡”。

“周末我很喜欢与家人一起来金鳌山游玩,登山观江赏景,游园赏花打卡,美不胜收。”马建华对金鳌田园情有独钟,他告诉记者,最近在朋友圈一直刷到大渡口的油菜花盛开,很美很壮观,无论从哪个角度,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大家行走在其中,仿佛“村在景中立,人在画中游”,美不胜收。

位于金鳌山制高点的云上田园内,热情的红色、高贵的紫色、清新的粉色……各种色彩斑斓的郁金香争奇斗艳,也成为赏花游玩的热门打卡地。

除了花海,金鳌山的历史文化也引起很多游客的兴趣。金鳌山,因为山的形状就像一只巨鳌,不但有神奇的传说,还有悠久的历史,比如石盘村旧石器时代石斧、金鳌寺“十载金鳌九进士”的传说,吸引很多游客前往探访寻趣。

“我来自成都,觉得金鳌田园的风景特别好看,也很有故事,我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了,以后还会来。”游客陈女士说。

耍事多

“游玩项目丰富,适合一家老小耍上一整天”

“太好玩了!我还要再玩一次!”上午11点,家住九龙坡区的肖海超带着妻女,第一站来到云上田园。这是一个集精品花海乐园、亲子研学基地、乡村文创高地和沉浸式夜游于一体的城市微度假景区,游客们可以围炉煮茶、品美食、赏花卉,还可体验高空魔网、彩虹滑道、樱花秋千等“网红”项目。

在大型无动力设施“星际迷航”入口处,色彩丰富明艳、造型各异、富含特色的无动力游玩项目映入眼帘,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游玩,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在露营区域,随处都可以看到小伙伴们邀上三五好友,面朝江岸,围炉煮茶、烧烤烤肉;在云上田园幸福集市,长江石居的黄牛肉粒双拼、听风塘生态农庄的糯香鹅、荷香苑的干烧鱼、南海地球村的石锅牦牛肉等一道道独具风味的珍馐佳肴吸引市民驻足品味……

“我们拥有西南地区首家高空魔网和自主研发的无动力设施,园区定位为城市微度假旅游综合体,项目针对全年龄段游客开展。自开园迎客以来,园内十分火爆,周末每日客流量已超1万人次,营业收入每天七八十万。”云上田园负责人陈昌洺介绍,目前园区规划打造大渡口首家乡村不夜城,届时各种大型灯光、灯组亮相,预计5月1日正式营业。同时,园区还将启动民宿的建设,致力打造大渡口文旅新地标。

不同于喜爱游乐运动的游客,市民李丽更喜欢在清静中感受自然。位于金鳌山山顶的山屿汐·蕓氛围感十足。院子里一步一景,滨江美景一览眼底,坐在院子里与好友围炉煮茶、赏花、品茗、闲谈、看日落,回归自然的诗意栖息地,体验禅意慢生活……

山屿汐·蕓去年12月底开始营业,是以主营精致下午茶、惬意晚餐以及聚会和团建的休闲民宿。

“这个小院非常漂亮,穿着汉服、戴着簪花打卡拍照后,面朝长江,吹着江风,惬意地喝上一杯下午茶,还可以享受到大厨级别的定制化美食。”李丽说,她觉得这里应有尽有,步步是美景、处处能打卡。

除了山屿汐·蕓,江上云栖、多多小院、鼎元居等一个个风格各异的民宿小院也吸引着无数游人前来欣赏清新自然、如诗如画的乡村风景,品尝新鲜可口、原汁原味的农家菜,以美食慰风尘。

人气旺

“金鳌田园进入旅游高峰,民宿餐厅最好提前预订”

站在高处远眺长江风光,置身于“洞穴”吃上一顿酣畅淋漓的火锅,院坝内喝着茶听着音乐……位于石盘村的“长江石居”里,音乐悠扬,风景赏心悦目,前来玩耍的游客络绎不绝。

长江石居是集食住行和山水田园农旅为一体的民宿,紧扣石盘村的“石斧”文化符号,以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穴居”为核心风格,仿佛穿越到几万年前,感受古人类文明的奇妙与震撼。

记者看到,金鳌田园周边的停车场都停满了车,前来游玩的自驾游车辆有序停靠路边,在美丽的乡村公路上连成一条长龙,绵延数百米。

长江石居合伙人高艳梅告诉记者,店里每天都会有客人来吃饭,周末节假日更是天天爆满,每日游客约1000人,基本需要提前预定,房间更是会实现满房,周末一天的营业额就超过3万元。

除了美景美食,长江石居还邀请了重庆本土歌手开展乡村音乐会,为乡村旅游注入多彩文化元素。音乐会每天下午3点到晚上6点举行,市民们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喝茶、一边律动……度过悠闲的周末时光。

“我们从九龙坡自驾过来,今天中午路过这个长江石居,本来已经走过了,回眸间发现这里环境非常好,于是我们又返回,在这里休息一下,吃个饭。”市民罗先生说,从家到这边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当天天气好,带家里老人和小孩来这边玩,可以说是美食配美景,日子赛神仙,以后会再来。

与此同时,山屿汐·蕓等民宿在周末期间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来这里游玩的不仅有本地的游客,还有很多外区的。”老板唐艳说,周末期间生意火爆,需要提前一两天预定,单日最高接待近100名游客。

据不完全统计,近段时间以来,气温回升,天气晴好,每逢周末,金鳌田园及周边每天有26000多名游客前往踏春游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