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就业列车”开进义渡零工市场

招聘会现场

(全媒体记者 廖雅尘 文/图) 3月6日,义渡就业列车——2024年重庆市大渡口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义渡数字零工市场举行。本次招聘会吸引了600余名求职者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约90人次。

招聘会现场,各企业展台前都设有岗位信息展示栏,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为求职者解答任职条件、工资待遇、企业福利保障等基本情况。

本次招聘会共有35家企业提供680个岗位供广大求职者选择,主要面向农民工、“4050”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行业主要涵盖了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物流、机械加工等从业门槛较低的工作岗位,平均薪资在3000元至6000元。“我在外地打工7年了,今年特别想回家乡找份工作,于是带着试一试的心情来求职,没想到心想事成了!”今年56岁的王安激动地说,通过面对面沟通,成功应聘了一家食品公司的保安岗位,工资待遇和福利让他感到很满意。

据悉,本次招聘会旨在促进重点群体就近、就地就业,参加招聘会的各个企业办公地点很多都在大渡口。“前期我们对辖区人员的求职意愿,以及企业的用工需求开展了摸排登记,为他们‘量身定制’,将工作岗位送到家门口,更好地保障零工群体就业,缓解就业压力。”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常态化开展义渡数字零工市场小型招聘会,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免费职业介绍、发布招工信息、就业政策咨询、培训等工作,真正让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为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做到打通就业服务的“最后一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