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中交投资为何“加码”大渡口?

项目鸟瞰图

全媒体记者 胡洋/文刘映呈/图

近日,茄子溪·长江音悦港(重庆西岸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处处涌动着蓬勃发展的热潮。

茄子溪·长江音悦港(重庆西岸项目)由世界五百强中交集团旗下重庆中交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打造,计划总投资约82亿元,占地约53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该项目位于大渡口区东侧滨江区域,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中南部,东临长江、大滨中路,南至白居寺长江大桥南侧桥头,西临成渝铁路,北至镁桥路。目前,项目一期部分住宅产品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室内外装修施工阶段。酒店地块,已完成土石方场地平整和临时设施的建设工作,今年将全面启动酒店的建设工作。预计首期住宅、酒店产品将于2025年陆续交付,商务商业体将跟随项目整体开发进度需求,陆续开工建设。

营商环境好不好,城市发展潜力大不大,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中交投资为何“加码”大渡口?

“目前,地产大鳄抢滩登陆。中南、龙湖等品牌房企围聚大渡口开发,区域价值飙升,正是投资的窗口期。”谈及为什么“加码”大渡口?重庆中交城市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吴西铜感慨万千。2005年中交集团结缘大渡口区,深耕大渡口区域19年。除了茄子溪·长江音悦港(重庆西岸项目),中交投资还先后建设中交茄子溪码头、白居寺长江大桥等项目。“加码”大渡口,既是搭建中交投资深度参与大渡口合作桥梁的积极举措,更是助力大渡口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项目能落地,与大渡口的政策利好密不可分。“大渡口的营商环境好、诚意足,优势有很多,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那就是‘有温度’。”吴西铜这样描述到大渡口的营商环境。为更快更好加速项目落地,大渡口各部门加大政企对接,多方联动,为企业落地提供全方位服务。

重庆提出以“两江四岸”作为重庆城市发展的主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强化“两江四岸”主轴功能,做靓艺术湾等六大重庆城市新名片,茄子溪港位于艺术湾核心位置,更是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交投资首次实践“城市更新+港产城综合开发”模式,秉持“城市运营总承包商”经营理念,策划了“乐会、乐聚、乐商、乐居、乐坊”五大功能复合型生态集群。打造产、居、人、文有机融合的80万方长江文化艺术湾示范区,以全方位的生活灵感与美好体验,创造一个迭新时代的理想大城,在大渡口区域的极点之上,更新城市。

今年,大渡口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项目60个,计划投资134亿元,集中签约项目20个,合同投资额共计185.73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现代生产性服务等多元领域。下一步,我区将定期收集项目招商和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每月报区政府专题研究协调,切实解决影响项目落地的“卡脖子”问题。同时,对有意向的投资人加大推荐和“保姆式”服务,力争项目早日招商落地,并做好宣传推荐,寻找更多意向投资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