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大渡口今年交通运输怎么干?五个方面划重点

九中立交 记者 钟戈 摄

(全媒体记者 文琰)近日,记者从2024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暨行业安全工作会上获悉,2024年,大渡口交通工作将坚决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885”工作、“数字重庆”等重大决策落实在交通战线上,推动“交通强区”走深走实。

在持续打造“畅行交通”上,全区持续打造快速出区通道,加快建设“米”字形铁路网,牵头抓好成渝铁路升级改造工程,协调做好渝昆高铁附属设施施工,配合开展渝昆高铁联络线前期工作,协调完成白沙沱长江大桥拆除工作,持续开展铁路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同时,持续完善农村公路路网,当好“乡村振兴”先行官。谋划水上交通,助推“交通+旅游”同步发展。持续助力“一号工程”,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优化打造“品质交通”上,进一步优化公交出行服务,持续推进公交站场建设,协调开展白居寺公交枢纽站场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黄角堡枢纽站场、陈庹路枢纽站场二期建设,力争年内投入使用。以产业园区和城乡居民出行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调整公交线网,新增、优化公交线路,以更好地接驳轨道交通线路,服务群众生活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在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方面,以便民为根本出发点,狠抓“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强化“一网通办”、“一窗综办”业务能力,持续做好川渝通办、跨省通办、跨区县通办事项,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动信用监管和双随机监管深入融合。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与线下办理同步开展,满足不同群众的业务需求。

在谋划打造“绿色交通”上,持续谋划绿色转型,推广公共交通新能源应用。持续抓好防污减排,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

在铸实“平安交通”上,持续强化监管责任,守住发展底线不动摇。持续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在培育壮大行业经济上,贴心做好企业服务,持续做好招商与投资,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抢抓数字化变革契机,助推“数字交通”落地。

“2024年,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打造‘义渡交通,开路先锋’党建品牌。”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交通局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交通运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讲好交通故事,塑造行业精神文明,为全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