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春花朵朵藏不住 莫负义渡好时光

三月以来,入春的大渡口,正逐渐步入繁花似锦的季节,春日美景随处可见,市民、游客兴高采烈,与春天撞个满怀。

金鳌田园看油菜花海、吃岩洞火锅,感受不一样的乡村度假乐趣;心湖公园赏花踏青、闲逛集市,体验城市公园独一无二的浪漫;游客中心配套完善、工作人员服务周到,彰显着这座城市释放出来的旅游温度……

在大渡口这座旅游城市,有花海、桃园、美食、公园、温泉等,一座完美的度假小城,值得你一来再来!

看花浪翻滚、赏义渡桃园、吃岩洞火锅

你要的快乐,金鳌田园都能满足

3月16日,记者来到跳磴镇金鳌田园,连片的油菜花开满了田间地头,在阳光照耀下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为了提升油菜花的观赏性,在金鳌田园油菜花海中,红色、紫色、粉色的油菜花同样美不胜收,游客们徜徉在花海中流连忘返。

“之前在朋友圈看到金鳌田园油菜花开了,特意和家人过来拍照。”家住巴南区的游客李宣告诉记者,他平时喜欢摄影,这次来金鳌田园,发现景色特别美,没想到这里桃花也开了,处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

李宣所说的桃花,比较集中地盛放在跳磴镇石盘村义渡桃园。进入桃园,只见朵朵桃花竞相开放,露出淡粉色的花蕊,格外鲜艳娇美。凑近端详,缀满枝头的桃花,三五成丛,有全盛开的、半盛开的,也有含苞待放的,在乡间田野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韵味。不少游客坐在石凳上,眺望山水田园风光,好不惬意。

“这段时间天气很好,今天专门到这里来玩儿。”游客陈茜说,现在金鳌田园环境很好,停车场、游客中心、公厕等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一家人一边闻着花香一边吃着火锅,或者坐在小院里围炉煮茶,还是比较舒服的。

随着游客纷至沓来,附近的商家生意也十分火爆。据长江石居民宿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油菜花盛开以来,客流量明显增加,营业额也比平时翻了两番。

环境整洁干净、配套设施齐全、文创产品丰富

金鳌田园游客中心投入使用

“请问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美食?”“山屿汐·蕓怎么去?”……3月12日,在金鳌田园游客中心,游客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信息。

据介绍,金鳌田园游客中心位于金鳌山朝天嘴,目前正式投入使用。金鳌田园游客中心于2023年1月中旬开始建设,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设置有游客接待室、医务室、母婴室、保安室、投诉室等功能分区,为游客提供导览咨询、景区讲解、游客接待、医疗急救、行李寄存、失物招领、游客投诉等综合旅游服务。

步入游客服务中心,内部环境整洁,格调高雅,给人温馨舒适的感觉。前台为公共服务区,为游客提供咨询接待服务,了解景区的基本情况、旅游线路、景点介绍、交通出行等信息。考虑到游客的不同需求,游客服务中心配备了药箱、轮椅、雨具等便民物资,还专门设置了母婴室,内设婴儿床、休息椅等,为妈妈和宝宝提供了贴心、舒适的私密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商品展示区,重庆小面、春见、花椒、渝派连环画、堰兴剪纸、麦草艺画等金鳌田园文创产品和特色农副产品应有尽有,可供来往游客欣赏、购买。

“金鳌田园游客中心的正式投用,不仅为游客提供了综合性旅游服务平台,也使我区‘金鳌田园’综合体旅游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进一步增强景区集散功能,丰富景区业态和文化内涵,提升景区旅游品质。”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金鳌田园游客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满足游客服务需求,充分发挥游客服务中心辐射带动功能,进一步提高游客服务质量。

踏青赏花、闲逛集市、品尝美食

心湖公园,值得你再来一次

3月16日,心湖公园百花齐放,迎着春天的明媚阳光,一朵朵怒放的梅花和海棠花在春风中摇曳,把春天的气息尽情绽放在花瓣上。

在心湖公园的草坪上,市民们纷纷脱去厚重的冬衣,换上了轻便的春装,或坐或躺,享受着春日暖阳。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嬉戏,大人们则在一旁聊天、打牌,享受着悠闲时光。

“早就听说心湖公园人气旺,这次来果然不虚此行,水清、景美、花香,令人惬意又轻松。”来自九龙坡区的解先生说,趁着周末,这次专门带家人来心湖公园游玩,既能放松心情,还能欣赏美丽春景。

此外,心湖公园还设有“花花好市”音乐集市,非遗技艺展示、艺术文创、互动游戏、美味小吃、特色茶饮、潮玩杂物……不仅让市民多元化游玩,还展现了“公园+消费”的独特魅力。

“自本月天气回暖后,能明显感觉到公园游客增多了,很多市民都带着家人来逛公园、逛集市。”一位鲜榨橙汁的摊主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花花好市”音乐集市摆摊半年了,天气寒冷的时候周末大概能卖出400多杯橙汁,这个月天气回暖以来,每周末的销售量能增加一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