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山屿汐·蕓 邂逅禅意小院 遇见山野时光

建筑风格古朴雅致,黄砖青瓦极具特色,小院里花儿灿烂夺目,青藤与树影相互交织……从踏入“山屿汐·蕓”的那一刻起,一段静谧雅致的禅意之旅就此开启。

近日,“山屿汐·蕓”被评为区级4星级特色民宿。该民宿位于跳磴镇金鳌村1社,占地面积500平方米,于2023年12月底正式营业,主营精致下午茶、惬意晚餐、朋友聚会以及团建休闲。

站在门前望去,门口招牌上的“山屿汐·蕓”几个字,由两条舒展的线条勾勒,配合两棵一高一矮的松树剪影,在暖黄的灯光照射下显得简单悠远。小院里,月季、蔷薇、小雏菊等竞相绽放,三五好友坐在院子里,围炉煮茶、赏花闲谈,在清静中感受大自然。

除了别致的小院景观,随处可见岁月的沉淀。满洲窗、木长桌、灯笼、陶罐…….小院所用的装饰物和家具,都是“山屿汐·蕓”负责人唐艳从各地一件一件淘来的,一桌一物都渗透着禅意,细节满满。让来客在闹市中觅得属意之地,缓解压力、放松身心,尽情感受内心的宁静与愉悦。

“我当时跟朋友来这边游玩,一眼就看中了金鳌田园优越的地理风光和未来发展的潜力,现在的年轻人很喜欢这种小院子,在乡村打造一个体现不同审美的小院是很有前景的。”唐艳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她的小院,让更多市民游客知道大渡口有这样风景秀丽的地方。

有了美景,还需美食相伴。民宿专门聘请了专业厨师,结合游客的喜好,自发研究了鲍鱼金汤鸡、火塘牛肉、烤葱香酥饼等一道道让游客赞不绝口的美食。此外,根据年轻人的口感,专门制作了提拉米苏、千层蛋糕等特色糕点,游客坐在户外餐桌,点上一份“高颜值”下午茶,度过一个暖洋洋的午后时光。

自开店迎客以来,“山屿汐·蕓”接待的游客人数已超千人了。来这里游玩的不仅有本地游客,还有很多外区的。特别是周末期间生意更加火爆,需要提前预订,单日最高接待近100名游客。

“我准备夏天在小院的2楼新开设家庭住房,扩大经营范围。同时,不断更新小院,根据每个季节打造新的植物景观,让小院与金鳌田园共同呈现四季不同的美景。”唐艳说,提高服务水准,让游客体验感更强,吸引更多的回头客。

地址:跳磴镇金鳌村1社李家院子

交通:山屿汐·蕓

联系电话:19922256877(糖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