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经济信息委开展数字化建设培训

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哪些难点?智能制造成熟度模型有哪些用处?数字化车间建设目标该如何正确分解?……3月14日,在区经济信息委会议室里,一场关于数字化建设的培训正在进行。

台上,重庆市电子行业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秘书长、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行业专家姚建生以《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融合的建设与实践》为题,倾囊相授,从宏观的概念讲到建设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的要素特征,为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干货”;台下,区内数十家制造业企业代表认真聆听,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与专家交流,寻找数字化转型的“最优解”。

“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感觉受益匪浅。区经济信息委的工作人员下一步还会联系专家对我们进行指导,我们感觉很有信心。”企业代表说道。

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区实施数字化改造项目80余个,建设数字化车间13个,智能工厂3家,智能化绿色化双化工厂1家;3个项目进入全市创新示范项目,2个项目分别入选工信部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和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支持有数字化转型项目的企业,重点围绕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数字化能力,同时持续开展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帮助中小型企业进一步找准存在的短板和转型发力方向,精准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