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讲述体外诊断发展的“大渡口故事”

3月1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IVD企业集中登场、竞相争艳的舞台,大渡口区创建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特展重磅亮相,并携手在区9家特色企业共同参展,举办了合作签约、产品发布等多场活动。

大渡口特展展位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中央大厅CH-0704,总面积约为200平方米,以“创建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为主题,紧扣大渡口体外诊断产业集群发展情况,整体设计简约大气,富有科技感。

功能齐全的检验仪器、可携带便携式口袋血糖分析器、优质的家庭健康体验使用试剂……走进大渡口展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介绍大渡口整体发展概况的展板,包括“区域概况”“产业定位”“市区协同”“要素保障”“专班服务”“目标规划”等板块内容,以图文形式全面展示大渡口创建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的决心,向企业推介在大渡口发展体外诊断事业的优势、特色、亮点。不少参展厂商、企业代表在展板前驻足,认真聆听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

重庆鉴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远对“大渡口——体外诊断人实现梦想的地方”这句话感触颇深。“2021年,我们再次踏上征程,选择了在大渡口扎根。这里被确定为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布局五大特色集群之一、生物医学工程产业集群唯一区县,在全国IVD行业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王远说,他深深感受到企业在这里发展能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和许多的便利,以及对企服务的高效和专业,“体外诊断产业有无限可能,未来潜力巨大。我也对企业在大渡口的发展信心十足。”

现场展出的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便携式荧光免疫分析仪等产品更是成为现场焦点,以独特的视角和前沿的技术,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及国内外观众的目光。参展企业热情耐心地解答参观者的问题,通过现场演示和讲解,让更多人了解企业在体外诊断领域的创新成果。

重庆徕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入驻大渡口,这是第一次参与这样高规格的盛会,用公司总经理高翔的话来说:“深感荣幸,收获很多!”高翔把公司的“基层医疗快检”直接“搬到”现场,让参展观众们亲身体验“仪器操作简单、产品质量可靠、试剂结果稳定、服务团队专业”的快检。运用徕瑞健康的这套方案,只需要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呼吸道检测、炎症检测等项目。“目前,‘基层医疗快检’解决方案已经推广到重庆、山东、云南等地的约500个基层医疗机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