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向体外诊断蓝海市场要效益

在江西、重庆举办的CACLP展会上,大渡口主办重庆局(校)地合作共建全国IVD(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发布会暨招商恳谈会、倡议发起西部体外诊断产业发展促进会等活动;在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重庆)中,大渡口与相关区县共同承接生物医药产业板块……一路走来,推动了优质项目招引、产业基金签约等相关工作落地落细。

高频次、高质量组织开展系列重要产业发展活动,是大渡口全力推动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与务实举措。这些活动让全国全球成千上万家企业知晓了解了大渡口体外诊断产业发展情况,显著提升了区域特色品牌,进一步扩大了产业影响力,对接下来的产业培育壮大具有极大推动作用。

近年来,全球体外诊断产业实现爆发性增长,充分证明我们瞄准这条产业细分赛道发力的方向是对的、前景是无比广阔的。当前,全区体外诊断企业数量已占重庆市总量的三分之二,生物医药工程被认定为全市唯一的生物医药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机遇难得,要在现有成绩基础上持续扩大“战果”,朝着加快建成西部和全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高地阔步前行。

其势已成,其时已至!下一步,我们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体外诊断蓝海市场,统筹抓细抓好存量培育、项目招引、深化合作、应用转化、完善生态要素等各项工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更大的综合效益。要创新思路、迭代举措,突破制约因素,进一步完善并释放优质高效服务产业体系的功能作用,继续在政策载体供给、创新平台支撑、人才用工保障、政府服务团队等方面发力,全力为体外诊断企业打造“拎包入住”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入驻省心、生产安心、运营舒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