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我区拟新增1000个错时共享停车位

(全媒体记者 廖雅尘) 3月18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有效解决我区停车设施部分区域供需矛盾,缓解老旧小区、学校、医院、商圈等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切实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专用停车资源错时共享利用,我区今年拟新增1000个错时共享停车位。

“原本要绕着小区附近找车位,现在好了,有了错时共享停车位,既方便又安全。”当天傍晚,家住春晖路街道月光小区的居民夏琳下班开车回家,将私家车停在区文化馆的停车场里,然后步行5分钟回家。

对于夏琳来说,以前每天回家如何停车是她心头的一件大事。从这个月起,她再也不像原来那样,要不停地绕圈找车位、抢车位。如今只需把车停到区文化馆的共享车位上,在次日早晨8点以前把车开走,不影响区文化馆的车辆停放即可。

月光小区属于老旧小区,重庆市第95中学也在附近,每天早上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数不胜数,由于附近停车位紧张,不少市民就沿着马路两边违规停放,经常看到有学生下车小跑前行,这让原本高峰期车流量较大的文体支路更是雪上加霜。

如今区文化馆作为我区实行错时共享停车的首批试点停车场,目前已推出20余个停车位实行错时共享停车,可缓解周边月光小区、锦天佳园、铂金云鼎等部分小区居民停车难题。

“2024年作为我区错时共享停车试点推进年,将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专用停车资源的错时共享停车工作。目前,区城市管理局会同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区机关事务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教委等相关单位抓紧对首批错时共享停车位进行设置和施划。”据区市政工程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摸排辖区内拥有类似停车资源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确认共享底数,同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建立辖区内共享停车需求动态台账,通过开放停车位错时共享模式,最大限度盘活车位闲置资源,让车位“全天候”上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