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塑造消费新场景、提升消费新供给、培育消费新热点 公园+商业的“双向奔赴”

        市民在大渡口公园喝茶休闲

           公园游乐场吸引众多小朋友玩耍

           中交丽景公元时光美食街出租率达100%

全媒体记者 胡肖艺 文/图

3月19日,华灯初上,夜幕下的中交丽景公元时光美食街换上了色彩艳丽的“新装”,各色霓虹灯、招牌灯光交错,美食香味漂浮在空气中,浓浓烟火气扑面而来。

位于美食街临街位置的年白老火锅,店面干净、亮堂,店内食客满座、美食飘香。“我们是去年底开业,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营收上万元,室内室外都满客,高峰时段有时还要排队。”年白老火锅负责人杨祎说,美食街地理位置优越,周边交通便利,又紧邻两大公园,特别是节假日,人流量更大。

中交丽景公元时光美食街位于大渡口双山片区,紧邻爱情公园、心湖公园。今年初,经过半年的改造升级后重新亮相,美食街面貌焕然一新。去年,爱情公园和心湖公园同样进行了品质提升,经过铺装翻新、水体治理、喷泉修复、桥下空间改造、增设装置景观小品等一系列改造,成为大渡口新晋“网红”打卡地。

公园聚拢了人气,促进了消费,周边商户们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公园+消费”带来的商机。目前,中交丽景公元时光美食街的出租率达到100%。

串串、烧烤、中餐、KTV……位于大渡口公园旁的特色美食街区——公园壹号,同样成为众多市民聚会、吃饭的好地方。

一家名为鸟窝烧烤的店内座无虚席,店面装修整洁明亮,菜品种类丰富,许多顾客正在排队取菜。“我们是餐饮连锁店,在中心城区都有分店,目前这是大渡口区的第一家。”鸟窝烧烤大渡口店负责人说,决定开在这里的原因是紧邻大渡口公园和九宫庙商圈,周边配套成熟、人流量大,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错。

谁又能想到,几年前公园壹号的招商工作却是个难题。但随着近年来大渡口公园人气不断攀升,不少商家纷纷主动走进公园壹号,黄金地段门面“一铺难求”。

此外,我区还在心湖公园打造了重庆首个以音乐为主题的集市——“花花好市”心湖音乐集市;富士达美食风情街衔接串联起大渡口公园、美德公园,让风情街的辨识度和夜经济氛围进一步提升;坐落于大渡口公园旁的“万象汇湖畔·星空集市”,集成文旅、购物、餐饮、娱乐等消费场景,逐步形成夜间文商旅消费集聚地……

近年来,我区全力推进“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公园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我区拥有大大小小各类公园达79个,人均绿地面积达25平方米。伴随城市中公园绿地种类与面积的与日俱增,公园式商业类型也正不断创新以适应新时代的需求。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利用公园多的优势,聚焦“公园+消费”,构建“公园+商业”模式,塑造消费新场景、提升消费新供给、培育消费新热点。今年,将力争万象汇B区开业,打造沿湖美食街区,在滑石滩公园打造大滨路集市等,进一步带动消费升级,激活公园经济效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