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政协专题协商科技创新工作

3月29日,区政协十届十七次主席会召开,专题协商科技创新工作。区政协主席张琼,副主席胡军、谭述明、胡桂泉、王秀琼出席,区政府副区长刘振参加。

会上,区科技局通报了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区全面实施创新强区、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不断提升创新能级,扎实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2023年全区综合科技创新指数居全市第6位,成功跨入全市科技创新第一梯队,全区科技创新能力、影响力持续提升。

张琼强调,要提高认识,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动能,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着重培育科创主体,努力引进科创人才,持续优化科创生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要统筹发力,共同担起科技创新的工作责任,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凝聚起更大的创新合力。

刘振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检验发展成色的重要标准,将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科技创新工作,把政府作用发挥聚焦在关键环节上,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