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3月29日,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德华,副主任舒莉、邹文炬、周进源、颜裕杰、詹永胜,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雪峰,区法院院长吴佳斌、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劲松列席会议。孟德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大渡口全面开启第三次创业新征程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住房城乡建委、跃进村街道等5个责任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2023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表决通过了对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文化旅游委有关人员的任命决定,为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并组织进行宪法宣誓。会议要求,被任命人员要牢记誓言,忠于职守,不辱使命,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孟德华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督一督才行动”变为自觉行动、把“督一督才有钱”变为资金提前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护航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整改落实、注重标本兼治,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制度自觉,持之以恒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要立足职能定位,不断健全完善备案审查制度体系,抓实抓细备案审查工作。

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公室、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商务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审计局、跳磴镇、跃进村街道相关负责人,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