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把可能做到极致

未来,不取决于今天怎么说,而在于今天怎么干。行进在新重庆路上,推动第三次创业,唯有实干,并无捷径。

3月的义渡大地,繁花似锦,春光无限。建桥园区,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实验室里,科技创新活力持续奔涌;金鳌山上,美景就藏在下一个转角;项目现场,工人有序作业抢赶进度……新征程上的大渡口人,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汗水浇灌梦想,以实干笃定前行,开足马力“跑”起来。

近几年,我们既抬头看天、又低头实干,这才有了“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的力度、速度和温度。因为,43万义渡儿女深知一个道理:人世间的一切幸福美好,都需要靠辛勤劳动创造而来。我们真诚精准招商,才有了一个个好项目纷至沓来;我们全力服务保障,才有了百亿级产业的量质并举;我们锁定民生发力,才有了市民优质的“幸福秀场”;我们聚焦平安建设,才有了群众的安居乐业……

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实干”作为最管用的工作方法论之一,值得我们奋力践行。抢抓柴院落地历史性机遇、开启第三次创业新征程,目标任务清晰,路径举措也都明确,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增强历史主动,在大渡口这片热土上书写更多“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可能做到极致”的生动实践,真正将党中央、市委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盈、更可持续。

开启第三次创业新征程,就要另起炉灶、另辟蹊径?显然不是!而是要在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二次创业基础上,加快建设国家转型升级示范区,让高质量发展成为第三次创业最鲜明的底色。广大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创新实干的践行者,对标对表新形势、新任务要求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在项目建设、城市打造、基层智治、助企纾困、服务民生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中展现新担当、争当排头兵,为推动柴院落地夯实基础、提供强有力保障。推动第三次创业是每一位大渡口人共同的事业,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进来,献计出力,为更加美好的明天添柴加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