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500亩春耕春种全面完成

(全媒体记者 胡洋 文/图)春日田间农事忙,在建胜镇民胜村,村民们给玉米薄膜压土埋边、为豇豆插架绑架、栽种番茄……大家各司其职,全力为新一年的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近日,记者走进建胜镇民胜村,错落有致的田间春意盎然,村民们种植的玉米、豇豆、茄子等农作物正沐浴着温暖阳光,在充足的雨水滋养下,呈现出旺盛的生长态势。胡豆、包菜等作物已陆续成熟,新鲜蔬菜源源不断地走向本地市场。

“我家有2亩玉米地,每亩种植了约1400株玉米苗,这两天主要是给玉米薄膜压土,提高土壤温度和湿度,帮助玉米生长。”民胜村2社村民何昌梅说,民胜村因地理优势土地肥沃,良好的作物生长条件让玉米的甜度和品质得到了保证,预计今年5月中旬就可以收获,每亩产量能达到1700斤左右。记者看到,在玉米地旁,一行行豇豆架也整齐排开,民胜村2社村民黄春林正在为豇豆插架。“趁着豇豆甩蔓前把架子架好,绑上绳子,能帮助豇豆更好生长,也能防止大风天气对豇豆的影响。”黄春林说。

据了解,建胜镇共有500亩耕地,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春耕工作。主要农作物玉米已覆盖约180亩,蔬菜种植完成约300余亩,主要以豇豆、茄子、辣椒、南瓜、四季豆、番茄等蔬菜农产品为主,预计今年5月左右都可成熟收获。

“为实现农作物更高产量和更优品质的目标,下一步,建胜镇将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持续加强农业技术服务,做好对农作物的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为全年农作物稳产丰收打好基础,帮助村民增收。”建胜镇农服中心主任唐玉梅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