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重庆安标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8.47%

(全媒体记者 廖雅尘/文 刘映呈/图)样品库内,工作人员启动行吊起重机接收样品,粘贴标签入库;实验室内,检测人员查看样品仪表盘,检测样品参数;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核对数据,出具报告、盖章……3月28日,位于建桥C区的重庆安标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安标检测”),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有条不絮地忙碌着。

重庆安标检测成立于2013年,是重庆研究院全资子公司,集检验检测、计量、标准制修订、培训、科研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检测技术服务机构,具备776种煤矿与非煤矿产品检验、17类防爆电气产品强制性认证(CCC)检验、17类计量器具检定或校准、6类计量器具型式评价检验的资质和能力。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20余项,制/修订国标、行标、计量规范等60余项,荣获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

“安标对煤矿来说是一道安全关口,安标制度为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的减少、安全形势的好转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重庆安标检测总经理邹银辉介绍,公司拥有多条检测线和实验室,两条世界第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国内唯一的大型地下爆炸试验巷道,业务范围已覆盖中国、美国、南非、德国等多个国家及地区。

“今年一季度我们已完成检测业务1600余件,同比增长27.65%;营业收入1659.36万元,同比增长58.47%。”邹银辉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检测业务订单已经排到三季度,公司将加快组织检测,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加强安标和检测检验监督管理,守好煤矿行业安全关口。

一直以来,重庆安标检测致力于煤炭行业安全检测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着力打造绿色、环保、节能的开采体系和实验室能力建设,引领煤炭安全装备技术发展进步,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检测检验机构。

“目前,公司已取得国际防爆电气产品认证检测实验室资质,为公司业务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一带一路’建设,奠定有力的基础。”邹银辉说。企业产品通过国际防爆认证后,将很大程度打破国外技术壁垒、最大限度解决“卡脖子”难题,企业“出海”将更方便、快捷。

为全力确保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重庆安标检测突出核心主业、挖存量,提升销售等指标,开展“揭榜挂帅”攻关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冲锋、攻坚克难,助力经营指标保持稳定增长良好态势。同时,培育新兴产业、抓增量,开展资质扩项工作,开拓市场目前已累计拥有776项检测资质,一季度新增工厂防爆安全检查、非煤高压电器等领域新增客户10余家。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安标和检测检验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安标和检测检验服务质量水平,发力数字化,加速构筑新质生产力,业务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实现LIMS系统动态化管理。”邹银辉表示,同时,公司加大关键技术的攻关力度和创新成果的转化运用,积极探索矿山计量新路子,力争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助力我区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