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新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新闻
区城市管理局:全力做好群众急难盼愁民生实事

(全媒体记者 廖雅尘 文/图)“之前这个广场地面有青苔,一到雨季就不防滑,很容易摔倒,造成出行不便。重新翻修后,即使下雨也不用担心摔倒了。”4月2日,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居民王民国告诉记者,他亲眼见证了花生堡小区近1个月发生的变化。

据介绍,位于新山村沪汉社区的花生堡小区,依靠堡坎而建,小区提升改造前存在梯坎台阶太多、路面长青苔、排水沟混凝土水篦子损坏、路面高低不平等问题,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切实改变这一情况,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处结合花生堡小区的实际情况及地理位置,3月份对花生堡小区进行提升改造,还在部分地方增设了无障碍通道,让居民群众安全、安心出行。

除此之外,位于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的四达路,施工人员正在加紧铺设地砖。该路段全长400米,是周边居民出行的主干道,自建成以来,因年久道路多处出现地面坑洼、人行道铺砖松动、井盖破损等问题,虽然经过多次补修,但是整治效果不明显。

今年1月,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处积极回应大家的诉求,对四达路进行综合整治,铺上更加安全的、耐用的地砖,并对此路段的市政配套设施进行维护保养,让整个四达路焕然一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花生堡小区提升改造、四达路道路破损修复只是区城市管理局今年民生项目之一。除上述两项民生实事外,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全面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区城市管理局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重要内容,用心用情回应群众的诉求,从社区群众居住环境、生活环境、休憩环境入手,集中解决一批城市管理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完成改造的有钰鑫小学公交站道路破损修复、万友社区暗盲区消除等系列民生项目,钢花路等隐患综合整治也在如火如荼进行。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切,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充分发挥社区为民、便民、安民等功能,不断提高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满意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