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环保现场督察

    4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环保现场督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参加督察活动。

    代表们首先察看了中交码头附近排污口,听取了整治工作相关情况介绍。中交码头附近排污口的水源主要由茄子溪街道陈家坝社区、园林社区部分区域以及建胜镇四胜村、建路村部分区域居民生活污水和自然山水混合构成。代表们建议,要按照中央、市级环保督察要求,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尽快完成沿江排污口整治工作。

    随后,代表们来到秋田齿轮厂了解该厂危废处置情况。重庆秋田齿轮有限公司年产齿轮上亿件,逐步成长为中小模数齿轮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现建有生产污水处理站、生化池、危险废物临时贮存间等环保设施,建立了完善的污水处理站管理制度,按规定开展危险废物申报、转移管理,确保每个环节都符合标准要求。

    在督察现场,马春指出,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长江母亲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他强调,要把环保督察当做机遇和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从解决督察发现的问题入手,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正确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