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推进我区绿色发展
重庆市第二批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大渡口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4月11日上午,重庆市第二批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大渡口区工作动员会召开。重庆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何勇通报了督察任务、总体安排和要求,副组长曹巨辉对我区配合做好集中督察协调和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区委书记王俊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区政府区长姚斌主持。

    重庆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马春、张琼、陈中举等区领导,区级各部门、各单位、镇街,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何勇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一项重大制度变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亲自关心的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在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过程中,把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最重要的一个抓手,对全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具体安排。

    何勇强调,要坚决落地落实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各项工作。市第二环保督察组这次进驻大渡口区,重点是督察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情况,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大渡口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绿色发展。近年来,大渡口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要求,工作也还有一定差距,一些“短板”“弱项”需要加快补齐和强化,对此应引起高度重视。

    会上,曹巨辉就认真做好配合、坚持边督边改、强化信息公开、提供必要保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俊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既是对我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短板问题的一次明确提醒,也是帮助我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好督察组的各项要求,认真配合好督察组开展工作。

    王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把环保集中督察作为一次难得的增强认识、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好机会,端正思想态度、树立正确意识、强化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

    王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配合督察工作的同时,主动深入细致地查摆问题、找到短板,主动列出问题清单,立即采取工作措施开展整改。对督察组发现指出的问题,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照单全收,对照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落实责任单位、制定工作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把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王俊强调,要增强发展眼光,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我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高”新精神,着眼解决我区发展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的问题,推动产业发展由“重”变“轻”、由“轻”变“好”,在前期开展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定位。此次环保集中督察,既是对我区环境保护工作的督察,更是对我们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的助推。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结合本次督察发现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调整产业布局,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对企业和广大群众的宣传引导,不断开创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真正把大渡口区建设成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根据安排,督察组进驻时间约3周,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举报和现场抽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同时设立投诉电话:023—68871130,投诉信箱:重庆邮政6302信箱,邮编:400084。督察组督察期间受理投诉时间为每天8:00-20:00,有关情况和相关结果将根据要求,通过市级和区级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