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宣传“实打实” 提升群众知晓率

    (记者 罗超)4月14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区政府督查室组织召开会议,对重庆市第二批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大渡口区宣传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我们已经将投诉电话和投诉信箱张贴在了社区最显眼的位置”……会上,区环保局、区新闻宣传中心、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及各镇街宣传委员就各自的宣传工作逐一作了发言。会议要求,要按照市环保督察第二督察组和区委区政府要求扎实抓好落实,在全区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形成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据了解,按照市环保督察第二督察组相关要求和区委区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重庆市第二批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大渡口区宣传报道方案》,再一次对各部门、各镇街宣传方式、宣传内容等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单位、镇街、社区要将环保督察公告置于醒目位置,进一步强化对督察进驻投诉电话、投诉信箱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随后,参会人员还先后前往春晖路街道锦凤社区,新山村街道平安社区、新一社区和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对社区利用张贴公告、电子显示屏播放等方式向外公布投诉电话、投诉信箱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发现,各个社区都按照有关要求,在第一时间将投诉电话、投诉信箱的公告张贴在了社区醒目位置,采取扎实举措,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

    在锦凤社区公告栏前,看到工作人员前来检查,不少居民立刻围拢过来,咨询着心中的问题。月光小区42栋5楼居民杨秀琼说:“哪些问题可以进行投诉,只要我们觉得影响了正常生活环境的问题都可以吗?”

    “像噪声扰民、绿化破坏、垃圾焚烧、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等等问题,大家都可以进行投诉。”针对居民的提问,工作人员逐一给予回答,并就投诉电话、投诉信箱等相关问题向大家作了耐心细致地说明。

    据悉,截止15日,市环保督察第二督察组已经受理了大渡口区群众来电及其他渠道投诉共计31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