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快查快办 及时处理环保投诉案件

    (记者 王玲美 实习生 张涵菓)4月12日,茄子溪街道接到重庆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主要内容为“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H18小区业主占用花台等公共区域种菜”。从4月12日接到案件到4月13日整改完毕,责任单位快查快办,一天时间完成了整改处理。

    “你好,我是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居民,我想向你们投诉一个事情……”4月11日,重庆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接到了居民张先生(化名)的环保投诉电话,了解该案件的具体情况后,4月12日,督察组将该案件交办责任单位茄子溪街道受理。

    接到交办受理案件后,茄子溪街道工作人员立即与投诉人取得了联系,并到投诉人家中与投诉人当面了解相关情况。投诉人张先生为H18小区12栋5单元居民,他反映12栋5单元背后部分空地被小区居民占用种菜,且周边绿化带杂草较多,环境不佳,要求进行绿化整治。街道社区到现场进行了查看,找到了种菜居民。经调查,种菜居民陈婆婆(化民)为小区12栋4单元住户,私自在12栋5单元背后空地种菜,种菜面积约20㎡,对周边绿化环境造成了影响。工作人员随即要求陈婆婆对菜地作物进行了全面清除,并要求其不得在小区内种菜。4月13日,街道工作人员又开展了空地杂草清理作业,并对空地实施了补绿,当天共栽种灌木珊瑚200余株。看着原本的“私人小菜园”变成了赏心悦目的绿化带,社区居民们都看在眼里,乐在心头。

    “办事真的很快,我只是试着打个电话投诉,没想到第二天,菜园子就变成了绿化带,我要为这些工作人员点赞!”投诉人张先生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