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粽香传万家 民族文化展魅力

    又是一年端午时,情浓粽飘香。端午佳节,不仅仅要好好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被美丽的风景所吸引,被各式各样的建筑物所震撼,更多的是家人朋友们、同学们相聚陪伴,侃侃大山,谈起以前、现在、未来的生活,不仅仅是“每逢佳节倍思亲”,更是心与心的牵动。作为中国民间四大传统节日,每年农历五月初五都是大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历史文化的良好契机。以端午节为起点,让我们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端午节,不可或缺的必定是粽子。现在人们除了简单的吃粽子,越来越多的群众也开始重新自己包起粽子来。包起来的粽子不仅仅表达了人们迎接端午的喜悦,更包起了浓浓的亲情,以及对传统历史文化的传承。端午节让我们从繁忙的网络化生活中抽离出来,感受那份“田园”般的惬意与放松,与家人欢聚一堂,手牵手,心连心。

    端午节的赛龙舟活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大家在赛龙舟比赛当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还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加强了大家的凝聚力。现在赛龙舟不仅仅在中国,更在全世界范围内广受欢迎。无论是全国各地的人民群众还是公职人员,无论是在中国的留学生还是广大外国友人,都对赛龙舟充满了无限的喜爱与热情,让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更感兴趣。这种广泛的传播,不仅仅是一种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更是一种民族的自信与文化的强大。

    端午节与家人在一起,是许多人最简单的心愿。无论你是逛街购物还是健身游玩,必不可少的就是与家人在一起。有家人的地方,无论怎样你都是幸福与快乐的。当你与家人团聚之时,吃着家人亲手包的粽子,那是格外的香甜,再平淡的清水粽也会吃出蜜的甜度。有家人的地方就是你的家。有亲人的地方就会充满爱。

    端午佳节传出的不仅仅是粽香,还有那份民族对传统文化的自信。中国传统的历史文化会随着阵阵粽香,以及艘艘龙舟传到更广阔的地方。(姚景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