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扎实推进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

    (记者 胡肖艺)6月13日,我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市级质量核查工作会在区环保局举行,市普查办第九核查组一行,区普查办、区农委、区环保局、相关镇街、建桥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普查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普查办相关领导从搭建领导班子,建立工作机构,制定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完成普查队伍组建,落实经费保障,扎实推进清查建库等方面汇报了我区前期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情况。

    核查组对核查技术规范和相关要求进行了现场说明,同时查阅了我区前期污普工作资料,抽取了跳磴镇白沙沱社区、双河村、石盘村,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滨江社区、陈家坝社区作为质量核查对象,随即对抽取村、社区展开了拉网式现场核查。

    据悉,此次市普查办共组织了20个核查组,分别对我市40个区县同步开展质量核查,主要包括区县普查工作前期准备情况、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情况、普查员与普查指导员选聘工作情况及普查宣传、培训、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内容,旨在进一步了解各区前期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确保清查建库工作的全面准确,为全面实施普查做好准备。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