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七夕】爱在七夕

    七夕今宵看碧霄,

    牵牛织女渡河桥。

    家家户户望秋月,

    穿尽红丝几万条

    七夕——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词语,在岁月的冲刷中,似乎风华已逝。小时候听多了牛郎织女的故事,至今仍回响在耳旁。牛郎织女的日子,仍铭记在心中。鹊桥已建,争相目睹两人相聚时的声声细语。

    现在是一个开放的时代,外来节日似乎逐渐替代我们的传统节日。人们知道有西方情人节,并在西方情人节那天送给女朋友或老婆许多的礼物,但是否还记得,遥远的东方有个七夕?

    恒河系里,一个美丽的传说,一座美丽的桥梁,一个承载着中华五千年的爱情故事。儿时,你们也许听得多了,儿时,你们也许曾幻想着有那么一天牛郎织女会在一起。中华儿女,为什么不能将这个美丽的故事延续下去?中华儿女,难道你们真的那么喜欢外来文化,而不喜欢自己那个“丑陋”的中华文化?中华儿女,难道你就让喜鹊搭成的桥梁白白地消失?

    我想,不会的。中华儿女不会忘记自己的“老祖宗”——中华文化。儒家的思想教会了我们要尊师爱幼,那么,七夕这个日子,又教会了我们什么呢?

    七夕,这个感人的日子。它教会了我们要努力争取自由,获得自由。无论是人是神,人生也是平等的,人生相爱,没有神的界限。懂得爱亲人、爱他人、爱社会是一种幸福,给他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人与人之间的爱没有隔膜,也没有人可以阻止。

    七夕,一个永恒的节日,愿天下充满情,充满爱……(徐英)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