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不用去远方 美景就在身边

    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迅速行动,苦干实干,全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推动我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民生福祉不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改革发展呈现全新局面。

    实干要靠实绩说话,行动要以效果检验。从本期开始,本报将推出“看效果·大型系列报道”专栏,重点围绕全区政治生态新气象、“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进展成效、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和智能产业发展取得的进展成效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讲述我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生动故事。让我们一起去感受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新气象、新成效、新业绩。

    近来,我区紧紧围绕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绿化档次,回应群众民生需求,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城市品质逐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上升,居民开门见绿成为现实。

    心湖公园 “吸氧洗肺”的好去处

    微风轻抚,绿树成荫,嫩叶掩映之间只见阳光穿过树缝,将斑驳的光点洒在公园的健身步道上,满目生机盎然……下午6点,位于双林社区的心湖公园变得热闹起来了,跑步、打太极、跳舞、打篮球,大家忙着在各自的“地盘”上施展拳脚,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

    “城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每逢周末想打羽毛球又订不到场地,想骑自行车道路又不合适,今天在公园里吸氧洗肺,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愉悦与美好,这是一个全新的锻炼方式。”80后白领冯喆兴奋地说。

    除了自然美景,心湖公园还有一条长约6000多平方米的健身步道,走累了,躺在柔软芳香的草坪上,沐浴着舒适的阳光,在此呆上一日,真有“偷得浮生半日闲”之感。

    “占地53000平方米的心湖公园,目前园内已有黄葛树、美人蕉、红叶石楠、金禾女贞等植物,长廊、亭、环形游步道、座椅等配套设施。”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已基本完成土建部分改造,苗木改造完成30%,其余预计秋季完成。”

    诗情广场 休闲锻炼的不二之选

    干净整洁的诗情广场,石板路旁绿树环绕,一片草长莺飞好景象。最近,家住东海阿特豪斯小区的吕欣耘和老伴、孙子特别喜欢去一个地方,那就是距家不远的诗情广场。栽种乔木草坪、安装景观照明……全新打造的诗情广场对外开放后,成为了双山片区群众经常光顾的好去处。

    位于诗情路的诗情广场是一个以古今中外诗歌为主题的人文生态公园,公园整体面积18915平方米,包括一个主广场和两片绿化带,共栽植乔木、灌木400余株,包含儿童游乐场地、塑胶羽毛球场、塑胶跑道共计443平方米,约1200平方米草坪,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休闲、锻炼的场所。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诗情广场基础设施档次,区委区政府将诗情广场基础设施改造纳入了2018年民生实事“增绿添园”项目,增设了座椅、消防设施、照明设施、健身娱乐设施。(记者李楠)

    听听居民怎么说

    熊华洲(晋愉天意小区居民):以前心湖公园就是一块空地,脏乱差,修建了公园不仅治理了环境,还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我们很高兴。

    何玉兰(东海阿特豪斯小区居民):每天晚饭后,我们一家人都会在广场上散步,小孩也在广场上骑儿童车,离我们小区很近,很方便。

    蒋学英(朵力品道小区居民):诗情广场,我们经常都会去,节假日社区还会举办活动,不仅风景美,还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