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我区各部门、镇街、村(社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庆祝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让老人们欢度节日。

    送相片

    10月17日,由区老龄委、区妇联联合举办的“享幸福晚年、赞美好时代”主题摄影公益慰问活动在区敬老院举行。工作人员看望了行动不便的老人,将保温壶送到老人手中,祝福重阳节快乐,并将区摄影家协会为老人们拍的单人照裱在相框里送给他们,希望他们把晚年幸福的生活定格成永恒。

    送讲座

    10月17日,区侨联、茄子溪街道联合开展的重阳节慰问活动在刘家坝社区举行,活动邀请了社区80岁以上老人和辖区统战对象中的老年人参加。活动中,专业医生为老人们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为老人们讲解了什么是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等知识,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区侨联、茄子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与老人们话家常,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

    送文化

    10月17日区博物馆联合区老吾老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八桥镇万有社区的老人和小朋友到博物馆聆听“孝砖”故事,让大家认识孝文化,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秀美德。

    10月17日,由区教委主办、民族中学承办的“孝善重阳·我们的中国节”大渡口区中小学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课程建设研究性活动在重庆市民族中学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话重阳、悟重阳、传重阳将敬老爱老的感恩之情深刻植入到每一位同学和观众的心中。

    送欢乐

    10月16日,新山村街道光冶社区金融广场院坝开展了“民族团结·共度重阳节”中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包括端乒乓球、激情投球、快乐套圈,居民积极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重阳节期间,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开展了“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趣味游园会活动,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开展了“迎重阳、筑和谐”活动,居民们兴致勃勃地参加各项游戏,他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老人们在过程中忘却了年龄,只留下一片欢笑。

    送关怀

    10月17日,建胜镇在百家园社区广场举办了“百善孝为先、和爱一家亲”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辖区居民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还现场为老人们免费剪头免费磨刀和擦皮鞋,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带来的温暖。

    近日,九宫庙街道商会开展重阳敬老慰问活动,来到辖区兴吉养老院、童心养老院进行爱心走访慰问,弘扬传统美德,树敬老爱老之风,促进社会文明发展,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本报综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