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为加快“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并讲话

    (记者 唐章静) 10月30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汪建、韩瑞碧、郭诏彬、江永昌、罗雨、钟渝、邹文炬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主持会议。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俊指出,当前,我区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加快推进“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立心铸魂的重要作用,引导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大渡口凝聚力量。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进入守正创新的重要判断,在坚守正道中发展事业,在改革创新中巩固事业,让宣传思想工作永葆生机活力。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的宣传纪律,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王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促进全区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团结一致,为奋力推进“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阵地管理,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建设的战略任务。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发挥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积极倡导时代新风,切实担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要创造高质量文艺精品,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文化强区的发展重任。要内聚人心、外展形象,加强城市营销和城市宣传,努力提升大渡口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切实担负起讲好大渡口故事的宣传重任。

    王俊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确保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牢牢掌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真正做到善待媒体、善用媒体。要关心爱护宣传思想干部,把党性坚强、敢抓敢管、擅长做宣传思想工作的优秀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要增强宣传思想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宣传”的工作理念,支持宣传思想工作。宣传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真正形成大宣传、大文化、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俊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用实绩来检验成效。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发扬实干精神,不务虚功、苦练内功,用好笔杆子、守好阵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真正把大渡口的故事讲好、把大渡口的事办好。

    郭诏彬就做好新形势下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安排,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加强队伍建设、增强自身本领,全面提升大渡口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跃上新台阶。

    各镇街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党(工)委(组),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四大重点板块”管委会筹备组,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宣传文化工作负责同志;全区公办学校、公立医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区新闻中心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