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
高质量抓实抓好精准扶贫帮困工作
全区精准扶贫帮困工作专题会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并讲话

    (记者 罗超) 10月31日,全区精准扶贫帮困工作专题会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高质量抓实抓好精准扶贫帮困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安排部署工作,区领导马春、张琼、陈中举、李青、舒莉、刘安东及相关区级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俊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理论之基、又管实践之用,是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好精准扶贫帮困各项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要求,把抓实抓好精准扶贫帮困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王俊指出,要贯彻精准方略,抓好扶贫帮困。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握好扶贫帮困的目标进度、标准质量,不抢进度、讲求实效,把扶贫帮困工作做真做实。要全面摸清扶贫帮困对象的情况,建立基础信息台账,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挂图作战、打表推进。要分类施策,强化到户到人帮扶举措,确保帮扶管用有效。要把发现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强化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问题解决,着力打通堵点、化解难点。要结合民生实事办理、乡村振兴战略、巡视整改等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王俊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把责任履行贯穿始终,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精准扶贫帮困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解决措施,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提振精神状态,将扶贫帮困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困难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姚斌对全区精准扶贫帮困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整合优势资源,全面落实攻坚战实施方案。务实做好就业创业帮扶、系统完善医疗救助体系、持续开展教育文化扶持、切实抓好基本住房保障、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精准施策,不断提高扶贫帮困工作实效。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找准方法、分类施策,既要明确工作职责又要强调分工协作,要抓实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守住廉政底线;要服务全市大局,抓好对口支援,全力支持忠县推进脱贫攻坚。强化区县联动,提高援助资金使用实效。抓实产业帮扶,全力助推招商引资。深化智力帮扶,促进当地社会事业发展。

    区民政局、区农委、区人社局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扎实抓好精准扶贫帮困工作作了发言。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