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更大奇迹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社会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激发出广大干部群众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巨大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更大奇迹。

    12月18日,区人民医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大会盛况。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医院党总支书记杨启南说,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温暖传递爱心,用奉献坚守信仰,增进医护信任,提高患者的获得感,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穷到富裕,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历史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综合支部书记苏伟说,下一步,将组织园区企业深入学习,激励大家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同时,将进一步做好非公党建工作,落实好《重庆市抓党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助推企业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重庆玻纤的党员职工们表示,“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成就改革开放事业的“硬道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做光说不练的“假把式”,争当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改革开放40年,我们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们家也是喜事连连。”建胜镇居民梁娜分享了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2010年8月,新婚的她与丈夫、父母在外租房居住。2015年7月,她家迎来了分房的好消息,经过装修后,三辈人兴高采烈地从拥挤低矮的小平房搬进了敞亮的新小区。今年4月,二儿子出生,现在国家政策好,唐氏筛查、生育保险等一样都不少,再加上凤阳小镇安置房小区配套有幼儿园、小学,完全不用为两个儿子的教育发愁。多年前还是村民眼中奢侈品的小轿车,也已成了梁娜家中的标配,她感觉如今的生活特别幸福甜蜜。

    “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双林社区居民刘坤荣表示,经过近几年发展,如今的双山片区越来越漂亮,越来越便捷,特别期待正在建设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能够早日投用,好和老伴去那里锻炼身体。

    “从泥泞小道到如今干净整洁的油化村道,从写信发电报到现在即时通讯、数字生活,从简陋的土墙房到现在楼上楼下……”在我区务工的李大仁说,这些变化真真切切地印证了改革开放的成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