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阳光助苗司法关爱项目荣获国家级铜奖

以拍摄微电影的方式开展青少年犯罪预防教育

    (记者 王玲美)近日,由区人民法院和团区委共同打造的阳光助苗司法关爱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此次大赛经过组织申报、省级评审、全国评审、社会公示等阶段,通过对项目负责团队、项目需求分析、受益人情况、项目目标及内容、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项目的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等多方面的考察和评比,由赛会全国组委会决定授予奖项。阳光助苗司法关爱项目以明确的目标、合理的服务内容、规范的项目管理和运营保障,形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最终荣获大赛铜奖。该项目被认为是“各地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优秀代表,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据悉,“阳光助苗”成立于2012年,是以涉诉未成年人为受益对象的法律服务与禁毒教育类别项目,以阳光助苗司法关爱基金、阳光助苗技能培训班及阳光助苗爱心档案为主要内容,开展犯罪预防、法律宣传、心理辅导及司法救助等,切实关爱和帮助困难涉诉未成年人。自成立至今,已经对36名涉诉未成年人开展了司法救助,有50余人参加失足青少年培训基地培训学得一技之长,未成年人罪犯零再犯。

    “能够获奖,既是激励,也是动力。”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是延伸法律服务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初尝试,旨在将更多的社会资源统筹到对涉诉未成年人的帮扶和关爱中来,不断增强法律服务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期待出现更多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将‘阳光助苗’工程培育得更加完善,为困难涉诉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晴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