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教育系统 找差距促整改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记者 罗超) “电影串起了无数个平凡‘你我’心中的那份拳拳爱国情……10月18日下午,区教委组织机关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畅谈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感受。

近来,区教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刘老师,我们把学习内容和学习要点用微信发来,你在家就可以学习了。”为解决退休党支部党员学习问题,截至目前,机关党总支已微信送学12人、上门送学5人。在职党支部党员也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学习了相关内容。

    截至目前,区教委领导班子已集中学习10次,完成调研课题6个,查找出存在工作调研和督促检查重叠现象等5个问题。截至10月15日,各学校(不含区管学校)的领导班子和委员共查找问题131个,整改47个。

    如何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在2019至2020学年度秋季中小学开学工作检查中,区教委改变以往各科室单独检查惯例,充分整合检查内容,分成15个小组分赴各中小学,针对开学准备、教育教学常规、规范办学行为、校园安全稳定等逐一进行了督导检查,共收集问题29个,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10月中旬,要求所有学校开展家访,收集学生、家长的建议,并加以及时解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各社区,开展入学咨询、中高考咨询等;部分学校组织党员到重庆工业博物馆参观,感受百年工业历史……通过这些举措,将工作落到细处、实处。

    “接下来,将组织委领导上专题党课、深入各学校督促指导主题教育开展,并着重加强对梳理问题的整改落实……”区教委负责人表示,教育系统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内涵发展,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奋斗,为全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