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我区三大交通民生实事工程全部建成投用

(记者 李润梅) 近日,来自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的消息,西城大道朝阳立交多车道汇入自适应系统建成投用。自此,我区的三大交通民生实事工程(西城大道朝阳立交多车道汇入自适应系统工程、钢花路翠园路路口至文体路口潮汐车道工程、三个路口可变车道工程)全部建成投用,运行均达到预期效果。  

  据了解,西城大道早晚高峰拥堵问题长期存在,特别是晚高峰时段,西城大道出大渡口区往九龙坡的车流量猛增,而前方的兴龙路口的放行能力不足,导致西城大道形成反堵常常超过2公里。针对这个突出的交通状况,区交巡警支队采取了多种措施来缓解拥堵,并根据车流实际情况设置多车道汇入自适应系统。   

  “第一步,我们与九龙坡交巡警支队协商,对兴龙路口的交通信号控制进行了优化。第二步,在兴龙路口拆除一条绿化隔离带,拓展一条左转车道。第三步,在西城大道上修建一套多车道汇入的自适应系统。”区交巡警支队表示,该系统完全采用智能控制,根据隧道前端布置的流量检测相机检测出的数据来自动控制信号灯的放行时间。  

  该系统投用后,西城大道上的车辆排队长度缩短了近40%,文体立交上西城大道匝道和朝阳寺立交上西城大道匝道与主路拥堵的冲突问题得到解决,道路通行能力得到了极大改善。  

  另悉,此前,区交巡警支队在现有道路条件的基础上,分别在翠柏路与锦霞街的交叉口、双山路与双林路路段增设可变车道,在早晚高峰特别是晚高峰调整道路车辆通行能力。司机朋友们尤其要注意的是,日前我区在钢花路与翠园路和文体路之间路段启用一条潮汐车道。可变车道和潮汐车道在启用的时候,会有车道指示灯和一个LED屏提醒。  

  据了解,西城大道朝阳立交多车道汇入自适应系统工程、钢花路翠园路路口至文体路口潮汐车道工程、三个路口可变车道工程是我区的三大交通民生实事工程,于2018年启动建设。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区交巡警支队积极推进建设进度,协调区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施工单位进行交通组织调整。  

  区交巡警支队介绍,根据对工程建设现场交通状况的观察统计和分析,多车道汇入自适应系统、潮汐车道、可变车道的运行均达到了预期效果。

  区交巡警支队表示,下一步,将结合道路交通实际对信号灯配时方案进一步进行优化调整,力争使民生实事工程的三个系统发挥最大作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