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优化业态布局 盘活存量商业

    “这里真方便,吃购娱什么都有!”10月26日,市民李红提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从步行街春光购物广场走出来,高兴地对朋友说。

    今年以来,区商务委积极适应消费升级需要,优化业态布局,加大服务力度,对重点商业体进行重新定位,让1.6万平方米的存量商业体提档升级,吸引了大批商户入驻。

    抓项目

    聚拢商业体人气

    10月24日,记者走进松青路附近的国瑞城3期商业裙楼,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映入眼帘,装修作业正紧张有序进行中。

    “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计划入驻这里!”区商圈办相关负责人说,国瑞城三期商业体总共7万多方,前期出售后,还剩余了部分物业,在区政府积极协调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计划入驻,这里的人气也逐渐高了起来。

    此外,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即将入驻,也提前带动了周边业态的升级,包括国瑞城的底商门面一时看涨。

    以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搬迁为契机,物业产权方龙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新启动了整体对外招商,专门请了第三方招商团队进行招商事宜。

    为了让这里的业态更加优化,区商圈办配合物业方对入驻的商家进行了筛选和把关,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使该商业体周边的业态更加丰富合理。

    优服务

    步行街提档升级

    如果说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的入驻只是一个点的带动的话,那么九宫庙商圈扩容和步行街三期的铺装,便是全面带动了步行街商业体的提档升级。

    “此前,新世纪百货是中低端定位,现在朝着高端在提档升级,包括新天泽引入了彪马、耐克、阿迪达斯等知名运动品牌主力店……”区商圈办负责人表示,通过政策引导,鼓励和支持商家发展消费新业态,目前已经形成了错位经营和功能互补。与此同时,区商务委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承接工作,与物业单位一起,走访企业,调研有入驻愿望的商家需求。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服务到位,又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入驻九宫庙商圈的商家自然越来越多。

    据了解,区商务委还引导企业进行业态的优化布局,同时关注消费者的参与、体验和感受,注重线上线下互动和家庭成员联动,引导商圈业态向体验式消费、艺术培训等五个方面聚焦,让一些存量的商业体重新焕发新活力。

    强招商

    多形式推介宣传

    “ 在当前经济大环境下,包括沃尔玛等大型超市生意保持上扬,香港城附近的永辉超市营业额在全市连锁店中依旧排在前几位。”区商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说明我区的消费人气依然很足,刚性需求还是很大。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优化宣传推介,加强商圈营销,多形式开展招商推介活动,积极探索市场化招商新模式,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加快建成项目投用,落实一对一服务机制,做深做细定位、业态规划、交通导引、营销活动等协调服务工作,“增强对内吸引力和对外辐射力,引导业主错位发展形成多点支撑,加快建设区域性商贸商务中心。”

    (记者 陈艺军/文 王雯/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