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大渡口:11个在建社区公园年底完工

  11月12日,义渡公园二期工地,伴随着机器轰鸣声,挖掘机长臂挥舞,工程车来回穿梭,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义渡公园二期于11月6日正式进场施工,同天进场施工的还有新工书苑小游园,计划工期均为50天。义渡公园二期将形成两级景观带,新工书苑小游园将新增活动场地。”大渡口区绿化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共承接了5个“增绿添园”项目。其中,新建项目3个,分别为义渡公园二期、万友社区小游园、九怡社区小游园;改建项目2个,新工书苑小游园和新港社区小游园。

义渡公园二期位于义渡古镇入口,紧靠长江,绿化占地面积约5.9万平方米。此项目高差约54米,将利用现有地形形成两级景观带,分别设置景观步道、观景平台,便于人们欣赏江景之美。公园内将栽植黄葛树等高大乔木、白玉兰等开花小乔木,地被则采用粉黛乱子草等植物,达到色彩鲜艳、整体简洁大方的景观效果。

 
  新工书苑小游园位于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占地面积约5700平方米。将对现有植物进行梳理,保留原有高大乔木,新栽罗汉松等乔木、海桐球等灌木、绣球等地被,进一步改善植物的景观效果。同时,将新增活动场地,游园内步道采用夜光水洗石镶嵌,增加夜间游园的趣味性。
 

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增绿添园”工程是大渡口区今年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大渡口区共实施“增绿添园”项目12个,总面积约13.25万平方米。其中,新雨社区体育公园已完成改建工作,其余11个社区公园正在施工中,预计年底将全部完工。(记者 李润梅 实习生 张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