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礼赞新中国 文艺展演好戏连台

    (记者 高祎恩 文琰 实习生 王玉洁) 11月19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跳磴镇主办,区文化馆、跳磴镇文化分馆承办的大渡口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文化馆总分馆成果展演在风雨舞台拉开帷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参加活动。

    当天,拉丁舞《我和我祖国》、魔术《奇幻空间》、朗诵《我的少年中国梦》、歌伴舞《再一次出发》……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引来路人驻足围观,赢得阵阵喝彩。“这台演出办得好,群众看起闹热,我把10个节目全部看完了,最喜欢魔术表演,太神奇了!”市民陈洁娜说。

    11月20日,九宫庙街道文化分馆在风雨舞台为市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舞蹈、吟诵、杂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让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笑声连连。

    近年来,九宫庙街道文化分馆以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为民为抓手,秉承科普与文化共舞,传承与创新齐飞理念,依托场馆设施和人文资源,围绕“放歌新时代”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等主题,广泛开展讲座、竞赛、排练、展演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11月21日下午,春晖路街道文化分馆展演现场,舞蹈《花开盛世》《保卫黄河》、相声《文明督导员》、旗袍秀《江南之恋》、集体合唱《歌唱祖国》等11个节目惊艳亮相,上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接下来,我区各镇街文化分馆将陆续组织综合性文艺精品节目在风雨舞台进行展演,节目内容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英雄等重大题材为主,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相声等多个艺术门类。

    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镇街文化分馆高度重视此次成果展演活动,从节目的筛选、队伍的组建、观众的组织、节目的效果到场地的布置、节目单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把关,确保每场展演顺利举行。

    展演时间安排

    11月22日15:00  新山村街道文化分馆

    11月25日15:00 茄子溪街道文化分馆

    11月26日15:00  建胜镇文化分馆

    11月27日15:00 八桥镇文化分馆

    11月28日15:00  跃进村街道文化分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