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91岁老人获“最美法律志愿者”殊荣

    “只要头脑还清醒,身体还可以,我就要一直讲下去!”活动现场,91岁的巴南区界石镇夕阳红宣讲团团长陈恩录,是获奖的“最美法律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近30年来,他已作了2300多场宣讲,现在依然坚持每周讲1场。

    1990年春,巴南区退休教师陈恩录和其他4名退休教师一起组建了“界石镇夕阳红宣讲队”,以“专职”形式开始义务宣讲。这个由退休教师组成的宣讲团从最初在学校宣讲,逐渐扩大到各区县机关、街道、社区、农村……近30年来,陈恩录累计讲了2300多场,宣讲内容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时事到法律法规、道德规范,从家教家训到师风师德等,共计1500多个专题。

    “当初一起组建宣讲团的老伙伴中,我是年龄最大的,现在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步履蹒跚的陈恩录老人说,其他4名退休老教师相继离世,但这个小小的团队却在一步步壮大。如今,宣讲团已从最初的5名成员扩大到了25人,平均年龄在66岁,全队累计宣讲超过5000场。

    宣讲队一成立,陈恩录就定下规矩——车费、伙食自理,不要任何报酬和纪念品。为维持宣讲团运作,作为团长的陈恩录选择自掏腰包,仅资料费、交通费、办公费等就花费了6、7万元。“只要把党中央精神、把国家法律知识,把道德观念宣传到大家心中,我就觉得很值!”陈恩录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