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春晖路与翠园路交叉口阳光天桥投用

    (记者 李润梅/文 龙在全/图) “这座天桥修得太漂亮了,轻轨行人齐入画,桥上桥下皆是风景,不仅过街方便安全了,更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12月25日17时许,家住园丁小区的陈华前往步行街购物,走在新修的阳光天桥上,忍不住夸赞。

    阳光天桥位于春晖路与翠园路交叉口,紧邻轨道2号线大渡口站和九宫庙步行街。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桥呈L型,横跨春晖路。天桥上,过往行人时不时驻足,或抬头仰望轻轨,或低头俯看车流。天桥下,车辆通行井然有序,各路口一改往日人车拥堵的现象。

    据了解,春晖路为我区城市主干道,周边有阳光花园、国瑞城、园丁小区、翠华园等成熟住宅小区,且公共建筑较多。因轨道交通及公交换乘等原因,该路段车流量、人流量比较大,增设人行过街设施的需求非常突出。于是,我区将其纳入了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区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阳光天桥于12月19日正式对市民开放,天桥配有3部垂直电梯,配套电力正加紧施工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