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重庆市大渡口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区分局关于依法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为保障联防联控工作顺利开展,切实维护区域网络环境,依法打击散布新型肺炎疫情谣言行为,确保社会秩序稳定,重庆市大渡口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区分局联合通告如下:

    一、广大网民对网上信息要仔细辨别、理智分析,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二、对已发布、转发或评论的不实信息要迅速进行删除处置,积极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三、对通过互联网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网信、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处理,追究发布人、转发人及相关网络平台的法律责任。

    四、全区各级各类网站和网络平台要严格遵守国家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从严审核信息来源和内容。凡因审核把关不严、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将依法依规处理。

    五、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不通过网络发布和传播涉及公民个人隐私信息,不得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的网络非法活动。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和网络平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网络传播秩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欢迎广大网民投诉举报网络谣言、违法和不良信息。

    举报电话:区网信办023-68173334 区公安分局023-68830238

    重庆市大渡口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区分局

    2020年1月31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