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赶订单忙生产 秋田齿轮卯劲干

    (记者:王玲美/文 龙在全/图) 3月20日上午,在位于建桥园区的秋田齿轮生产车间内,员工们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工位上忙碌着,多台机械手正配合传输装置进行有序作业。

    这段时间,刚刚复工复产的秋田齿轮格外忙碌。国内客户纷纷发函要货,德国宝马、印度本田、越南本田、意大利比亚乔等海外客户催货不断,汽车、摩托车齿轮产品告急……在这样的情况下,秋田齿轮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开足马力生产,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正常的生产节奏,让我们倍感压力。”秋田齿轮常务副总梁加望说,一个月前,看着空荡荡的厂房,每天面临海内外客户催货,自己急得团团转,“多亏了我区相关部门主动上门,组织调度人力、物力,协调帮助返岗员工审核。2月底,秋田齿轮首批人员到岗复工。”截至目前,秋田齿轮员工已分10个批次复工,员工复工率达99%。

    随着员工陆续到岗,秋田齿轮确定了产能恢复三段目标,即第一阶段产能复产达96%,第二阶段产能复产达100%,第三阶段产能复产突破100%。

    为实现此目标,公司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打好这场硬仗。上游坯件供应有问题,公司调整力量、挖掘潜力,解决外协产品瓶颈;生产线上缺人,后勤部门组织60人的队伍,点对点地支援生产一线;分厂设备维修力量不足,设备制造科抽调精兵强将下沉一线;员工自我防控意识有松懈,生产工序出现问题,100多位党员成立监督服务岗、党员义工突击队主动检查、主动突击……在两千多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公司已提前完成第二阶段任务,产能恢复突破100%,每天产值超240万。

    “员工生产积极性很高,甚至主动要求加班,而且上下游产业链也已畅通。照目前的情况看,我们预计能在二季度挽回疫情期间的经济损失。此外,我们不会降低年度目标,反而在去年产值的基础上增长12%。” 对于接下来的生产目标,梁加望充满信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