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端午】九宫庙街道开展“巧手粽香囊,吉祥过端午”手工DIY香囊定制活动

(记者:周牧璨)今天(18日)上午,九宫庙街道锦霞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巧手粽香囊,吉祥过端午”手工DIY香囊定制活动,大家用巧手制作香气怡人的香囊迎接端午的到来。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让大家在活动前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

活动现场,桌上堆满了做香囊的布料、中草药、香料等,锦霞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边帮助居民们穿针引线,一边与大家轻声交流、讨论着缝制方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虚心请教,相互探讨,按照穿针引线、缝制、塞药包等步骤有条不紊地制作香囊,忙得不亦乐乎!

“缝合一边的时候针脚一定要密,不然线头会露出来。”社区志愿者耐心地为居民示范着制作过程。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独特、针脚细密的香囊就缝制完成,香囊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沁人心脾。

“这个香囊里放了多种中草药,既能提神醒脑,又能驱虫灭菌,真的很实用。”居民徐阿姨一边缝制一边说。

此次制作香囊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民族文化的同时,还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喜气,更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