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春节】紧跟时代新年俗 互联网经济重塑“年味”


春节临近,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等科学防疫的号召,绝大多数人将会留在工作、学习地过年。虽然无法与亲朋好友团聚,但节庆礼数不能少,“互联网拜年”便应运而生。

image.png

疫情催生“互联网拜年”新模式,传统拜年方式将迎来大变革。以前春节的一大习俗就是走亲访友去拜年,今年受疫情影响,会减少人员流动,大家更多的会选择“云拜年”。

image.png

人不流动年货走,“互联网拜年”解锁新思路。目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年货寄回家、快递礼品的方式送祝福,而“人未归,礼先到,就地过年,亲情不减”也正是“互联网拜年”的精髓所在。

image.png

网购年货送亲朋好友,紧跟“互联网拜年”新潮流。 “互联网拜年”新浪潮的兴起,证明数字时代下,能适应新的社会形态和生产生活而变的年俗,才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真年俗。可见,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既满足了社会需求,也为人们重塑“年味”提供了可能。(文/图  卜熙)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